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意环保合作项目意方官员受调查

2015年08月1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FT报道指出,意大利前环境部部长在中国存在3个争议项目:400万欧元的一座天津历史性建筑修缮工程,提供给中国社会科学院60万欧元的网站设计与维护工程,清华大学一座耗资2000万欧元的节能楼建设
资料图:意大利前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克利尼(Corrado Clini)。 Pier Paolo Cito/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英国媒体近日报道,意大利前环境部部长正在接受一项调查,其于长达14年的中意环境保护合作项目中,经手拨给中国政府和智库的近2亿欧元公共资金中,或涉嫌存在违法行为。

  英国《金融时报》(FT)援引意大利税务与边境警察机构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针对意大利前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克利尼的调查之核心,是要查明他是否把中意环境保护合作项目工程分给了少数承包商,来换取金钱回报或其他好处。意大利检方的调查已进行一年多,目前仍尚未对克利尼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