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20城环境信息公开有进步 平均分仍低

2015年08月12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2015年度,120个城市的整体得分大幅度提高,但平均得分仍只有44分,并不及格
对于中小学和幼儿园而言,面对重度雾霾天,也只能采取停止户外文体活动,采取停课等措施来应对。仅靠这些有限的措施,又能抵御多少反复出现的雾霾侵害呢?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8月11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14—2015年度120城市污染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评价报告”。自2009年以来,他们已经连续6年对全国重点城市的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状况进行评价。他们的第6次评价显示,2014—2015年度,120个城市的整体得分大幅度提高,但平均得分仍只有44分,并不及格。

  该报告主要对120个城市公开的污染源日常超标、企业环境行为评价、排污费、重点企业数据、清洁生产审核信息、环评信息等9个项目信息公示的系统性、及时性、完整性和用户友好性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