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消防队员劫后谈:战友,你在哪里?

2015年08月13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队员徐晓福问小赵,“咱们支队回来了多少人”时,小赵情绪一时难以控制,眼泪夺眶而出。这是距离爆炸点最近的一支消防支队,当晚出车的队员伤亡惨重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 黄凯茜 见习记者 刘晓景)8月13日中午11点,财新记者追随天津市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下称保税区支队)的小赵,在天津市各大医院寻找消防战友。小赵是一名消防车司机,近期因休假暂时离队。

  在寻访的过程中,小赵先到达泰达医院,因为电梯拥挤无法乘坐,小赵从楼梯一路狂奔至11楼,在一间病房找到了战友翟磊,翟磊因面部受伤缠满绷带,正在接受治疗。小赵扑上床头拉住翟磊的手,情绪有些激动。

  从二人的交谈中,财新记者获悉,12日晚该支队参加任务的有3辆消防车,1号车负责作战,2号负责作战和送水,3号负责送水。小赵本是2号车的司机,但因他休假离队,支队从兄弟单位调来一名田姓司机,而田姓司机目前已被确认牺牲。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