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赵来军:危险化工品物流成管理顽疾

2015年08月14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发生爆炸的集装箱堆场,最明显的问题是安全距离不足。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化学品仓库与周边建筑、交通干线应至少保持1000米的距离,但是距离物流仓库500多米处,就是高速公路和轻轨,600多米处就是居民楼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物流作为国家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其中的危险化工品作为现代工业必备的原料和产品,其运输和仓储却蕴藏着巨大风险。尽管多年来学者呼吁危险品运输的无缝物流、绿色物流,但是各种爆炸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

  8月12日22时52分许,天津市滨海新区一危险品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造成建筑物、居民楼受损及人员伤亡。截至目前,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17人,住院治疗701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