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视曝氰化物超标 天津或进行人工消雨

2015年08月14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氰化钠进入水体,成为氰根离子,有剧毒,但降解也快。”环保部一位研究员称,目前一是要将污染源控制好,另一方面,防范污染物进入水体,特别是供水水体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孔令钰 张嫣)天津爆炸冲击的阴影还未散去,环保部门发布的爆炸现场地下管道检出氰化物超标的信息,已引发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财新记者采访多位专家,详解氰化物遇水、遇酸可能产生的危害,并了解到,气象部门已经针对天津爆炸现场周围开展人工消雨工作。

  据央视新闻报道,爆炸发生后,环保部在天津开展应急工作,“事故区域被封堵两个排放口内地下管道检出COD(化学需氧量)、氰化物分别超过《污水排放标准》3到8倍,但它们目前都未进入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