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警八大街中队进场救援 一人牺牲七人失联

2015年08月15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八大街中队,是第一支到场救援的武警消防部队,32人编制的中队只剩下一名电话接线员“没有躺倒”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8月15日下午,财新记者来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第八大街和泰华路交汇处附近的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八大街中队驻地,整个驻地的房屋受损情况也比较严重。财新记者观察到,驻地院内停放着两辆消防车。院内左手处办公楼的玻璃已全被震碎,右手边岗亭的玻璃也全部震碎。

  8月12日晚22时50分,天津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化品堆场发生火灾,八大街中队因为距离较近,被调派于23时06分到场救火。此前有多家媒体称,八大街中队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消防队,但综合财新记者采访以及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副处长雷进德、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的表述,港务局码头(即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的三个消防队在此前已经先期展开救援,八大街中队应是第一支到场的武警消防部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