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包景岭称检测降雨未检出氰化物

2015年08月19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没有因为氰化物中毒或其他化学品中毒而就医的群众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实习记者 张雪丰)在今天(8月19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8月18日首次降雨带来的影响,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表示,滨海新区常规的降雨点的检测点位——滨海新区营口道734号,位于人口稠密区,距离爆炸点7公里;8月18日9点到10点之间即降雨时间,对降雨进行了检测,结果是氰化物未检出。

  包景岭说,降雨后应急中心指挥部接到记者的举报,称开发区美华酒店门前水面出现白色泡沫。天津市环保部门获悉后派人到现场取样,采集了降水后遗留在路面的积水以及道路的土壤,并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通过快速筛查法发现,第一次土壤中的氰化物是0.33毫克/公斤,水体中的氰化物的浓度为0.137毫克/公斤,PH值为7.5,均属于正常数值范围之内,未见异常。目前17个大气监测点位的数据较之前的数据都没有特别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