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检测专家:神经性毒气究竟是什么?

2015年08月19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视记者采访的消防负责人所说的神经性毒气,很大可能指的是检测设备上所标注的神经性麻痹毒气,也就是广义上可能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的有害气体,而并非可以当作化学武器的神经性毒气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8月18日晚间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提及,天津爆炸事故现场测出高致命性的神经性毒气浓度超过仪器最高值,这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在刚刚结束的天津爆炸事故第九次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表示,核心区的大气监测是防化部队做的,不了解具体有多么严重,但是环保局自身的仪器上并没有发现新的特征气体。

  8月19日,新华社报道称,正在天津爆炸现场执行救援指导任务的军事医学科学院化武专家组指出,爆炸现场根本不可能产生神经性毒气,所谓“神经性毒气”之说属“重大误判”。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