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环境检测8个点位氰化物超标

2015年08月19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超标点位全部位于警戒区内,其中最大的一个超标点是277倍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实习记者 张雪丰)8月18日上午,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在“8.12”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后的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事故现场的最新环境监测情况。

  包景岭介绍到,为应对下雨天气,他们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专家共同商讨,对应急的监测方案进行了一些微调。事故现场周边共布设环境空气监测点位10个,环境空气流动筛查点位8个,水环境监测点位40个,海水监测点位4个,持续实施了24小时的不间断监测。

  关于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物的检测结果,包景岭通报说,8月18日0时至24点期间,共现场采集空气样品276个,根据前一天的监测结果,确定特征污染物监测项目为甲苯、氰化氢及挥发性有机物筛查。检测结果显示,事发地周边10个空气环境监测站位和8个流动空气筛查点均未检出新的特征污染物,各点位各项特征污染物均未出现超标,最高值0.012毫克/立方米,为标准值的50%。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