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中国数字医疗产业规模将达七千亿元

2015年09月1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士顿咨询估计,到2020年,中国数字化医疗的市场规模将达近7000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约200亿元人民币的水平有极大提升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中国,数字化医疗真正起步尚不足五年时间。虽然数字化医疗在医疗服务价值链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发展迅速,有望改变既有的营运模式和利益分配规则;但另一方面,许多数字化医疗的实践仍在试水,缺乏清晰的市场定位。究竟中国数字化医疗的发展现状如何?整个产业又将会走向何方?

  9月16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研究报告《中国数字化医疗市场变革》。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数字化医疗市场获得的风险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包括医药电商、医患在线交流服务、疾病管理应用软件等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