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严禁烟令实施三月 北京无烟环境改善

2015年09月2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控烟协会发布的调查显示,北京史上最严禁烟条例实施近三月以来,北京市张贴禁烟标识的公共场所有所增加,发现烟蒂的公共场所比例下降。但有学者指出,单间办公室、公共场所卫生间仍是控烟死角
2015年5月11日,北京市“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揭晓,文汇中学和文汇小学的1000名学生在文汇中学操场上集体演练“劝阻吸烟手势”。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号称北京“史上最严”的禁烟条例实施近三个月,成果究竟如何?9月22日,中国控烟协会发布的调查显示,北京市宾馆、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有一定改善;中小学附近的烟草销售情况得到控制。但禁烟效果能否持久,还待观察。有学者指出,办公室、卫生间等场所仍是禁烟死角。

  自今年6月1日起,《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全市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及交通工具均禁止吸烟,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设置烟草广告,烟草促销活动需全面叫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