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唐孙韶辉:TDD将成为未来5G最主要传输方式

2015年09月27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TDD在大规模天线、超密度组网等技术方面无论是性能上还是实用方式上都会有优势

  【财新网】(记者 张嫣)作为中国拥有一定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传输技术,TDD(时分双工)为中国在4G时代争得了一定的话语权,也让中国在5G时代拥有了更大的信心。在中国专家看来,由于频谱资源有限和多天线技术的要求,在未来5G频段上,TDD将成为最主要传输方式。

  “我们认为在未来(5G)频段上,TDD将作为重要的双工方式,成为最主要的传输方式。相对于以往1-4G移动通信,TDD在5G中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9月24日,大唐电信集团创新中心总工程师孙韶辉在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高端论坛中上说。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