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积金推异地贷款 部分城市将提高额度

2015年10月1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知》要求,在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应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
2015年3月24日,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翁磊/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针对部分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偏紧,结余资金规模较大等问题,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要求,自10月8日起,将推行异地贷款业务、提高实际贷款额度,并简化审批,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

  今年以来,三部门已印发《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两份文件,要求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在5月下旬至6月中旬的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中,却发现仍有部分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仍较复杂,实际贷款额度难以满足职工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