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护移动互联网版权 业界呼吁加快修法

2015年10月27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著作权法》应为互联网版权保护设计规则,提高侵犯版权的赔偿标准,使侵权成本高于侵权收益,突出司法保护主导性
2009年11月3日,北京,网络版权高峰论坛开幕。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移动APP播放器和云技术结合产生的内容聚合,正持续改变人们获取作品的方式,但新技术引发的诸如网盘盗版等侵权方式层出不穷。

  “目前,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和版权生态环境仍未有根本性的好转。”10月2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丛立先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版权保护”论坛上指出,整个网络时代出现了最多、表现最复杂、争议最大的侵害版权行为。 

  腾讯研究院研究院田小军在论坛上介绍说,今年7月,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 PPTV 等视频网站联合成立了视频正版化企业联盟。联盟通过第三方监控机构对目前市场排名靠前的200多个应用平台,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监控和排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