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陶凯元:把真实的中国法治传递给世界

2015年11月03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成就、中国司法改革的实践探索、中国法院职能的充分发挥”是国际社会读懂中国依法治国对“十三五”规划落实之作用的三大切入点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1日至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举行。最高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在发言中提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十三五”规划顺利落实提供司法保障与服务,是中国法院的使命与担当。

  10月29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一系列推进中国改革发展的举措,将“坚持依法治国”作为制定十三五规划纲要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强调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全面提高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