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山工商违法收取查询费 败诉两年仍未改

2015年11月06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行政部门何以凭其掌握的政府信息牟利,并在被判违法后仍旧“我行我素”?律师认为,背后原因系其违法成本过低,不肯放弃巨大经济利益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近日,上海律师王录春到江苏昆山市工商局档案室查询企业登记信息,被要求交纳了200元的“查询费”,随后对方为其开具了两张盖有“昆山市工商咨询服务中心(下称咨询中心)专用章”的发票。为何在网上免费公开查询的企业登记信息,在此却要收取高额的“查询费”?以第三方服务机构“咨询中心”的名义收费又是否合法?这引发了律师们的质疑。

  按照昆山市工商局档案室内的公示,在此查询企业登记信息需交纳50-300元的查询费,但事实上,早在两年前昆山市工商局就曾因此被判违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