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自主预案距碳减排任务差距大

2015年11月06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消除差距,至关重要的是巴黎协定采取一种动态办法,通过该办法, 自主贡献目标、气候融资和其他形式的合作都可以作定期上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说

  【财新网】(记者 张嫣)11月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最新报告指出,若各国实现目前各自的国家自主贡献预案(INDC),到2030年,全球可减排40亿吨-60亿吨二氧化碳,但距离实现本世纪末全球变暖控温2摄氏度的目标,在2030年之前至少还有120亿吨的减排差距。

  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建模专家对146个国家和地区提交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INDC做了评估,制作了这份排放差距报告。这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占2012年全球排放的88%。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