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锐激辩王杉 争论移动医疗企业责任

2015年11月0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认定当下的移动医疗公司未能管控医疗质量,商业模式不明,恐因小概率医疗事故倾覆。春雨医生CEO张锐则回应,通过与医生签约可以控制医疗质量,疾病诊断品质是医学问题,不是互联网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资本寒冬逼近,移动医疗前景何在?目前在“风口上”飞着的移动医疗,会以怎样的姿态落地,与公立医院对接?日前,在第六届财新峰会举行的“中美医疗创智对话”分论坛上,北大人民医院院长王杉春雨医生CEO张锐,围绕移动医疗展开了一场略带火药味儿的对话。

  参与讨论前,这两位对话者彼此之间互不相识,却都熟知对方所在的平台。王杉任职的北大人民医院是国内知名的综合三甲公立医院,建院近百年;张锐一手创立的春雨医生,则以“轻问诊”入手聚集了号称约9200万用户,其后又布局线下诊所,是移动医疗行业的指标性业者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