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移动医疗是否遇冷 投资界人士纷提出路

2015年11月09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移动医疗而言,“资本寒冬”真的来临了吗?部分投资界人士认为,如果移动医疗公司能解决支付难题,深刻理解中国医疗环境的特殊性,仍有可能获得资本青睐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随着“互联网冬天”之说迭起,一度倍受资本追捧的移动医疗也遭遇了阵阵寒风,只是这个季节究竟是“深秋”还是“隆冬”,目前尚难定论。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财新峰会“中美医疗创智对话”分论坛上,一些投资人就“移动医疗是否面临资本寒冬”这一问题给出了各自的判断。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全球各大股市持续动荡,不断有互联网O2O企业倒闭的消息传来,有关“资本寒冬”、“互联网的冬天”等议论,逐渐在市场中蔓延。移动医疗作为“互联网+”模式的样本之一,其所面临的不仅仅是舆论场上的紧张情绪,还有盈利模式不明朗、医改步履维艰的现实难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