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户籍城镇化率不振制约中国增长

2015年11月10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财经领导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认为,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可以减少劳动力资源的流失;至于什么是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障碍,杨伟民表示,城市容量“其实不是一个问题”,关键问题是各地区思想上认识不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佳颖 记者 石睿)只能到城市打工、经商、就业,却不能在城镇落户的城镇化的模式,“在全局上制约着中国经济增长”;过去推进城镇化的障碍主要在于“各地区思想上认识不够,另外是有利益在里面”。

  11月9日,中央财经领导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国新办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有关情况的吹风会上这样说道。

  杨伟民指出,目前中国常住人口的城镇化率提高到55%,“但是质量不高”。最主要的体现在于现有的7.5亿城镇常住人口中,尚有2.5亿左右的人口没在城镇落户,未能在城镇享受到相应的公共服务,也没有相应的市民权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