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群众认识误区致抗生素耐药性蔓延

2015年11月18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12个受调查的国家的近1万人中,几乎三分之二(64%)都表示知道抗生素的耐药性问题,可能会影响自身及家人;但对抗生素影响健康的方式和解决办法却并不十分清楚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11月16日至11月22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发起的首个“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在“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启动之际,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12个具代表性国家的人民,对抗生素的使用、知识与耐药性认识的调查报告。

  “抗生素”是抗菌药物的一种,包括阿莫西林、氟苯尼考、林可霉素、青霉素、诺氟沙星等,是国内使用量最大的几种抗菌药物。

  研究机构2CV在世卫组织覆盖的各区域中各选取了两个国家,总共12个国家,在2015年9月14日至10月16日期间,对共计9772名答复者以在线方式或通过面对面采访完成了调查,其中中国区的受访者有1002名。12个国家包括:巴巴多斯、中国、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尼日利亚、俄罗斯联邦、塞尔维亚、南非、苏丹和越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