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建律师服务平台

2015年11月25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取得执业许可证的律师可录入最高法院诉讼服务网律师服务平台律师信息库,在最高法院进行预约立案、网上阅卷、申诉信访、满意度评价等,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受过刑事处罚(过失犯罪除外)、年检不合格的律师不可录入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24日,最高法院立案庭发布《关于建立律师信息库的公告》(下称《公告》),称最高法院决定建立律师服务平台,开发全国律师信息库系统,各地律师在完整录入信息并经验证后,可享受最高法院律师服务平台提供的诉讼服务。据了解,上海法院今年年初已开通类似平台。

  《公告》称,建立律师服务平台意在向律师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这一即将上线的平台已录入了各地提供的律师事务所及其负责人信息,现需各律师事务所登录该系统,在六个月内真实、准确、完整地补充录入律师信息。在资格方面,根据《律师法》的规定,取得律师执业许可证书的律师,均可录入这一平台,已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受过刑事处罚的,但过失犯罪的除外; 律师年检不合格的。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