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法治 > 正文

江必新:重视民法典编纂“绿色化”研究

2015年11月28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应运用可持续发展理念,强化保障民事主体合法权益,注重对公序良俗原则内涵的“绿色化”拓展,弥补民法通则的主体缺位,重点研究环境权益写入民法典的必要性、可行性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27日,最高法院“环境权益与民法典的制定”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最高法院副院长、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主任江必新提出,中国民法典编纂应体现绿色、正义、弘扬人文与自然精神的价值目标,重视“绿色化”研究。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江必新认为,重视民法典编纂“绿色化”的研究,能够落实这一精神,实践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代际公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