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NGO诉大众汽车排放超标获立案

2015年12月15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绿发会诉德国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目前已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绿发会称其他公司也有类似造假情况,或将提起一系列公益诉讼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2月10日,绿发会诉德国大众汽车排放超标环境公益诉讼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

  12月14日,绿发会收到受理通知书,其公益诉讼团队法律部负责人王文勇告诉财新记者, 汽车尾气排放造假在业内是公开的秘密,之所以对大众汽车(中国)提起公益诉讼,因为其排放造假证据确凿,但绿发会在前期调查时,发现其他公司也有类似造假情况,今后或将提起一系列公益诉讼。

  绿发会向被告提出四项诉讼请求:在媒体上向民众赔礼道歉;承担环境污染损害赔偿和惩罚性赔偿;采取措施或替代修复措施,修复被污染损害的环境;承担一切诉讼费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