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喝牛奶导致帕金森?

2015年12月15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尿酸高了会痛风,低了会帕金森,喝牛奶会帕金森,不喝牛奶会骨质疏松,肉吃多了还致癌。因此,我们需要关注的不是喝不喝牛奶,而是尿酸高不高

  文|于达维

  1996年的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拳王阿里用颤抖的双手点燃火炬的那一刻,不仅让全世界的人们看到了精神力量的伟大,也让人们见证了帕金森症的可怕。

  帕金森病的病变部位在人脑的中脑部位,该处有一群神经细胞叫黑质神经元,它们通过合成神经递质——多巴胺,对大脑的运动功能进行调控。当这些黑质神经元变性死亡达80%以上时,就会出现帕金森病的症状。该病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失去自主控制运动的能力。

  有人说阿里罹患帕金森症是因为头部长期被重击所致,实际上目前该病病因仍不十分清楚,也没有研究发现拳击手罹患帕金森的比例更高。但是有研究发现,喝牛奶的人帕金森的比例更高。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