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峰对话:中国能从以色列创新中学到什么

2015年12月16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方希望在中国的教育体系里融入以色列的DNA,也就是打破思维的桎梏,敢于挑战权威;另一方面亦希望以色列能从中学习中国人勤劳、刻苦、充满雄心的特质
“创新驱动与未来教育”高峰对话现场。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能够从被誉为“创新国度”的以色列学到什么?12月16日,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启动建院仪式后,财新传媒与李嘉诚基金会联合举办“创新驱动与未来教育”高峰对话,多位中以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看法。

  以色列能够成为创新国度,有何秘密?以色列前总统、199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西蒙·佩雷斯说:“对以色列来说,一切从头开始,不被以前所束缚,不成为历史的奴隶和囚犯。对个人来说,则是不成为固有知识的囚禁,永不满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