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以中汕头办学需直面挑战

2015年12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阿龙·切哈诺沃认为,无论是经济还是体量,汕头都不算特别重要的城市,加上周边诸多大城市的互相竞争,在此开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需要直面挑战
“创新驱动与未来教育”高峰对话,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阿龙•切哈诺沃(右一)讲话。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与以色列在广东汕头合作办学,备受各方关注。曾获诺贝尔化学奖的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表示,汕头办学环境不及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两国此番合作需要直面招生挑战。

  广东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合作开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日(12月16日)在汕头举行建院仪式。切哈诺沃以该学院常务副校长身份出席,此间接受媒体采访,发表以上观感。

  切哈诺沃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曾于2004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是第一位获得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以色列人。他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曾经多次访问中国并游走各大城市,对各地情况颇为熟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