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拟铺设临时管线 恢复对港电厂供气

2015年12月23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华电力已即时采取应变措施确保供电稳定,包括使用青山发电厂的燃煤机组及调动广州蓄能水电厂的发电容量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驻港记者 杨砚文)中石油人士23日凌晨在深圳垮塌事故现场向财新记者透露:将于23日白天开始铺设临时天然气管线,代替西气东输二线广深支干线在此次事故中受损的部分管路。

  现场中石油人士称,原管线被埋在渣土下方17米处,短时间内无法维修,但供应香港用气电厂任务急迫。上述香港电厂具体指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下称中电)控股的青山发电有限公司(下称青电)下属龙鼓滩发电厂。

  中电发言人23日在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时强调:管道暂停供气不会对该公司对香港的供电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