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版GMP认证大限将到 中药饮片为重灾区

2015年12月3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版GMP认证将以2016年1月1日为限,140家未达标企业将停产,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6年新年第一天,即是新版GMP认证大限。未通过认证的140家药企将面临退市危机,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2011年3月1日,新版GMP认证标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施行。根据规定,2016年1月1日前,以中药和中药饮片为代表的其他类别制药企业必须通过认证,不达标者一律停产。

  据国家食药总局最新发布的《2015年全国收回药品GMP证书情况统计》,2015年全国共有140家药企144张GMP证书被收回。在中药饮片领域,全年收回82张,占比高达56.9%。此外,2014年还收回了20张,属于重灾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