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朝鲜核试尚未对中国造成影响

2016年01月07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鲜氢弹试验
2016年1月6日晚间,环保部发布最新通报,监测显示朝鲜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6年1月6日晚间,环保部发布最新通报,监测显示朝鲜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为消除公众疑虑,环保部将在官网上公布监测数据,每6小时更新一次。

  1月6日9时30分,朝鲜在丰溪里核武试验场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本次核试验造成了4.9级地震,具体位置在北纬41.30度,东经129.10度,距离中国边境最近处不足100公里。

  得知消息后,环保部启动应对朝鲜核试验辐射应急预案,于10时30分进入二级(橙色)应急响应状态,利用自动监测站和实地取样分析等渠道,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以及技术研判工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