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王印芳少将升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军长

2016年01月10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5年冬季将领调整
长期服役于北京军区,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担任东北抗联方队领队,曾获“2011年度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称号;第38集团军已有连续六任军长晋升副大军区级
2015年9月3日,中国北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领队是北京军区政治部王成蔚少将和第38集团军王印芳少将。 张雷/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军长人选得以证实:该集团军参谋长王印芳少将已升任该集团军军长,成为这支被誉为“万岁军”的部队的军事主官,且跻身正军级将领之列。其前任刘振立少将,在2015年夏季将领例行调整中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成为现役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将领。

  据新华社报道,第38集团军1月10日首次将“中军帐”拉到野外生疏地域举行为期3天的四级指挥机构演练,锤炼指挥机构的作战能力。第38集团军军长王印芳表示,这次演练本着查找短板弱项、检验完善准备、牵引备战落实的思路,全面规范战时各级各类指挥所组织实施工作。这是王印芳首次以第38集团军军长的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