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叶兴庆:国内外粮价倒挂逆转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2016年01月11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多地少的国家,工业化、城镇化到了一定阶段以后,农业肯定是“贵的农业”。粮食价格倒挂将是常态,不必寄望国内价格重新低于国际市场价格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这两年来,国内外粮价严重倒挂成为农业突出矛盾,不过,关于粮价倒挂的原因,意见并不一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叶兴庆日前表示,粮价倒挂是中国这类自然禀赋的国家迟早一天要到来的事情,“寄希望于价格倒挂逆转,国内价格重新低于国际市场价格,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叶兴庆是1月10日参加由中国经济时报社等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对于国内外粮价倒挂原因,有人在分析时侧重于短期因素、周期性因素。叶兴庆则侧重于长期性因素、自然禀赋。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