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建言孟建柱:司法机关不应专横

2016年01月1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应扩大律师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非法证据排除等方面的监督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佳蔚 记者 单玉晓)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律师对政法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四位参与座谈的律师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谈到了具体建议内容。

  司法改革离不开律师参与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嘉毅首先谈到司法改革方向问题。韩嘉毅对孟建柱称,没有律师参与的司法改革难以想象。

  “几乎所有国家出庭律师都受到同行、甚至所有法律人的尊重,而中国却不同。有效的司法运行,是社会矛盾的缓冲阀、减压器,没有律师的参与缓冲阀、减压器就没有了扳手、开关,就不可能有高效、公正的司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