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北京法检一把手换帅 新“两长”外调选配

2016年01月14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高院代院长杨万明原任最高法刑一庭庭长,浙江温岭杀医案、夏俊峰案、唐慧女儿案两被告的死刑复核均由该庭负责;北京市检察院代检察长敬大力,曾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副局长
资料图:杨万明(左) 敬大力(右) 图自中国法院网,黄冈市检察院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北京法检“两长”即将完成新老交替。据北京日报社旗下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消息,刚刚结束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决定最高法刑一庭庭长杨万明为市高院代院长,决定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为市检察院代检察长。

  如无意外,两人将在1月22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转正”。现任北京市高院院长慕平、市检察院检察长池强均已满63岁。

  从最高法刑事审判第一庭(下称刑一庭)庭长升任北京市高院代院长的杨万明,将跻身副省部级干部之列。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