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鲸类体内发现高浓度多氯联苯污染

2016年01月15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显示,欧洲一些地区的鲸类动物已遭到多氯联苯的严重污染,面临灭绝风险。如果不采取更多措施,多氯联苯将在未来多年持续抑制种群数量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6年1月14日,学术期刊《科学报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全球已禁用多氯联苯多年,这一危险的化学物质仍已经通过食物链,高浓度富集在鲸类体内,并在未来很多年内,将持续抑制鲸类动物的种群数目。

  该研究关注欧洲水域里的条纹海豚、宽吻海豚和虎鲸,其鲸脂中富集的多氯联苯(PCBs)是记录中全球鲸鱼和海豚中最高的。这样的富集可能导致种群数量的下降,并抑制其数量恢复。

  “我们发现,尽管多氯联苯已被禁用,而且其环境影响开始下降,但仍然在欧洲鲸类体内保持危险的较高水平。”该研究第一作者、伦敦动物学会的保罗•杰普森(Paul Jepson)博士说,这些鲸类动物已遭到多氯联苯的严重污染,面临灭绝风险。如果不采取更多措施,多氯联苯将在未来很多年持续抑制种群数量。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