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英文: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预测性和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2016年01月16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回答与钓鱼岛和南海局势有关的议题时,蔡英文重申了台湾方面对钓鱼岛和南海岛屿的“主权”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发自台北)1月16日晚间8时30分,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局势明朗后,以将近60%的得票率大赢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选后首度面对国际媒体时强调,将依据竞选期间提出的承诺,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预测性和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她说,在今年5月20日就任后,将以“中华民国宪政体制”、两岸交流协商的互动成果,和民主原则的普遍原理,作为两岸关系交往的基础。蔡英文强调,她将致力于追寻台湾最大的共识,致力维持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现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