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南美洲兹卡病毒猖獗 孕妇须避免前往

2016年01月1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伊蚊传播的兹卡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至中南美洲14个国家。专家指出兹卡病毒与新生儿小头畸形症直接相关,孕妇应避免前往病毒爆发国家

  【财新网】(记者 赵晗)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12月公布中美洲巴拿马及洪都拉斯新增兹卡病毒病例后,近期中南美洲多国陆续传出兹卡病毒感染疫情。近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旅游警告,呼吁孕妇须避免前往兹卡病毒爆发地区。

  兹卡病毒(Zika virus)是黄热病的一种,目前被认定为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虫媒病毒。兹卡病毒在1947年于乌干达的兹卡森林中被首次分离出来。

  近期,巴西东北部集中爆发新生儿小头畸形症病例,不明原因神经系统畸形病例数亦明显增加。巴西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发出警告,六州同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巴西卫生部门最新数据,巴西全境已出现逾3000例新生儿小头畸形病例,为去年同期数据的十倍以上。巴西已有38名畸形婴儿死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