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存在九大行星的证据

2016年01月22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科学家通过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模型推断,太阳系的边缘处可能潜伏着第九大行星,其质量是地球的10倍,绕太阳运行一周需要1万至2万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瑿璇)十年前,当冥王星被“降级”后,全世界的中小学教材中都把“九大行星”改成了“八大”。2016年1月20日,加州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迈克•布朗(Mike Brown)和其同事康斯坦丁•巴特金(Konstantin Batygin)宣布,他们发现了太阳系中第九大行星存在的证据。如果他们的推断为真,也许这些教材还要再改一次。

  加州理工学院的物理学、行星科学以及地球科学领域被公认为全美第一,布朗和巴特金本周在天文期刊(Astronomical Journal)上发表文章称,通过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模型的推断,太阳系的边缘处可能潜伏着第九大行星,并给其取了个昵称叫做“九号行星”(Planet Nine)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