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任长春市委书记

2016年01月22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仕途起步于原劳动部,在云南省成为正厅级干部,在湖北省晋升副省级;全国27个省会首府城市的市委书记全部到位,17人为“60后”
资料图:王君正。 图自政协丽江市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闯关东”,转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其前任、另一名吉林省委常委高广滨已转任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目前,吉林省委常委已达满员的13人。

  据中国吉林网1月22日消息,中央批准,王君正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和长春市委书记。

  王君正今年53岁(1963年5月生),山东临沂人,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他早年在原劳动部担任文秘工作,后在云南任职19年,经过多领域锻炼成长为正厅级干部。他先后任云南省委办公厅干部,昆明市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云南省高院副院长,2007年升任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成为正厅级干部,2009年转任丽江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