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男子恶搞报纸被拘引争议 专家认为有滥权倾向

2016年01月23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指出,林某和PS发布的图片内容明显是恶搞,不会被公众所相信,不会造成社会危害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1月22日晚间,广东省阳江市《阳江日报》下属阳江新闻网发布消息称,当地一名男子将《阳江日报》政协会议开幕报道篡改为“开放二妻”,并制成图片在其微信群上传播,该男子因涉嫌造谣依法被阳江警方行政拘留。

  1月19日,网上开始流传一张《阳江日报》图片,内容显示,1月14日的《阳江日报》头版一则标题为“市政协六届十八次常委会决定我市将全面放开二妻政策”。因其荒诞搞笑,遂在网络广泛流传。

  阳江新闻网称,经阳江市警方调查,网民林某和于1月18日中午在办公室休息,无聊中将1月14日《阳江日报》头版用手机拍下来传到电脑上,使用photoshop软件将“市政协六届十八次常委会决定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1月19日开幕”PS为“市政协六届十八次常委会决定我市将全面开放二妻政策”,出于和同事、朋友开玩笑的目的,他将这张恶搞图片放上微信群里,图片很快被转发、传播,在社会上造成较坏影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