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政协即席发言 委员翩翩起舞为抢麦

2016年01月25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省委、省政府都派要员列席会议。这意味着“抢麦大会”上的声音能被列席领导注意到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年广东省“两会”于1月23日开幕。一年一度的广东省政协“抢麦大会”在24日下午3点40分开始。这是广东省政协从2007年“两会”开始实行至今的保留节目——政协委员即席发言。

  广东省政协有关人士回忆称:在即席发言制度实施的最初一两年里,委员们发言并不积极,但此后委员们越来越看重这一环节,发言逐渐踊跃,至2011年,要想获得发言机会,就必须“抢”麦克风了——这就是“抢麦大会”的由来。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主持“抢麦大会”多年。在“抢麦”大会开始前,他特别强调:委员必须向主席台举手示意,获主持人点名后才可发言。每人可发言6分钟,电脑计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