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省政协两位原副主席遭断崖式降职 刘礼祖降为科员

2016年01月29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通报2015年对10名中管干部断崖式降职处分的决定。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爱民和刘礼祖名列其中,分别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和科员
资料图:刘礼祖、许爱民。 图自赣南林业网、全国人大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两任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爱民刘礼祖因严重违纪在2015年遭断崖式降职处分的消息,今天得到官方证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2016年1月29日)上午发布的消息显示,许爱民和刘礼祖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许爱民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刘礼祖被降为科员。

  为女婿“造假骗官”的许爱民

  许爱民遭到纪律处分的消息,一年前就已公布。2015年2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经查,许爱民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女儿、女婿在公务员录用和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弄虚作假,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荣誉,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许爱民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