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裁定中卫中院受理腾格里污染案

2016年01月29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对绿发会提起的8起腾格里沙漠污染公益诉讼案作出裁定,撤销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宁夏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拒绝立案的民事裁定

  【财新网】(记者 张嫣)一波三折后,民间环保组织终于迎来翻盘机会。1月29日,在遭宁夏两级法院拒绝立案后,环保基金会绿发会就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起诉当地8家企业的环境公益诉讼案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支持,案件将回到宁夏立案。

  1月29日,最高法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发会)提起的8起腾格里沙漠污染公益诉讼案作出裁定,撤销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宁夏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因绿发会诉讼主体不适格而拒绝立案的民事裁定,裁定由中卫中院立案受理这8起案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