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寨卡病毒疫情已成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2016年02月02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不建议在寨卡病毒问题上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但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国家的旅行者,应获得潜在风险提示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继甲型H1N1流感、脊髓灰质炎及埃博拉疫情被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世卫组织2月1日宣布,当前在巴西等国密集出现的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和其他神经系统病变,构成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些病例的出现可能与寨卡病毒流行密切相关。

  据世卫组织统计,目前美洲、非洲等地,已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寨卡病毒感染疫情,其中巴西、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疫情最为严重。截至1月30日,哥伦比亚已累计有逾2万人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包括2100多名孕妇感染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