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南部大地震 已致至少18死

记者 徐和谦
2016年02月06日 09:08
这场地震导致邻近震央高雄的台南市陆续有灾情传出。在台南市永康区,有一处拥有近百户住户、居住人数在250人以上的的16层大楼“维冠大楼”倒塌,是受波及人员最为集中处。台南市消防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日清晨7分左右,台南地区因地震失去生命迹象的人数已达18人,救援人员已救出356人
台湾高雄发生6.7级地震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年节前夕,台湾南部在2月6日凌晨3时57分,发生了里氏规模6.4、最大震度6级的地震,震央位于台湾南部的高雄市美浓区(北纬22.93度,东经120.54度),震源深度为16.7公里,深度相对较浅。台湾气象局局长辛在勤表示,这起地震应是由复杂破碎的地层错动引起,估计在1至2个月内,还会有震度不超过6级的余震。

  这场地震导致紧邻高雄市的台南市陆续有灾情传出。在台南市永康区,有一处住了256人的16层大楼“维冠大楼”倒塌,是受波及人员最为集中处,有大量居民受困。但由于该栋大楼倾倒后,周边并未有其他房屋垮压于其上,地层和底部楼层亦未下陷,搜救工作开展相对顺利,已有超过200名住户被陆续救出。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大楼屋龄尚不到20年,但建筑开发商在大楼工程尚未完全收尾前便已倒闭。有台湾媒体质疑,该大楼的施工质量可能有问题。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