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健康周评】为什么取消医生“手工加号”仍难阻黄牛蠢动

2016年02月15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知名专家极少与“黄牛”勾结;医生手工加号,也并非“黄牛”获取号源的主要途径。即便取消了医生手工加号制度,“黄牛”仍有办法抢占专家号资源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年节前夕,一则年轻女子在医院痛斥“黄牛”倒号的视频,戳痛了不少求诊者和家属的心,在网上喧腾一时。面对汹涌民意,各级卫计主管部门也严正表态,应景地重申打击“黄牛”的决心。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更提出落实实名制挂号、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等八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就医秩序。此外,北京还拟建立基层医疗机构与上级医院间的转诊机制,保证先在基层机构就过诊、又因实际需求上转至大医院的患者,能够优先就诊;并允许在市属医院系统内,统筹调剂普通号等等。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