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向投资管理人增资 常规操作无需过度引申

2016年02月19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市场分析认为,社保理事会此时增资,对股市将是利好消息,表明社保理事会认可目前市场的投资机会。但实际上,社保理事会的增资行为只能算是常规操作
2014年5月6日,江苏南京,市民在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办理业务。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石睿)日前,一则社保基金理事会向委托机构增资约100亿元的消息,成为了股市中的话题,也触动了部分投资者的神经。

  有市场分析据此推测称,今年社保基金增资的时间较往年稍微提前,有可能是社保基金对当前的投资时点表示乐观,甚至是在A股中“抄底”。不过,上述增资行为,实为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常规动作。2月19日的股市行情也显示,上述消息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并不显着。

  据财新记者了解,2016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理事会)对委托投资管理人(下称投资管理人)新一轮的增资确已开始;具体如何投资,则由投资管理人自行投资运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