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留学生在美欺凌同学获重刑 “降落伞儿童”问题凸显

2016年02月19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群中国孩子在美国欺凌同乡,其中三人各获刑6年、10年、13年;在美留学的低龄中国学生激增,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面临的困境不容小觑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约一年前的一个夜晚,18岁的刘怡然被一群同学扒光了衣服用烟头烫、泼冷水、被高跟鞋踢、被逼吃头发和沙子......整个施虐过程长达5小时。在数小时的欺凌结束后,施暴的女同学还威胁刘怡然,要她把罪行嫁祸给男性朋友,否则将遭受更重的皮肉之苦。

  这一幕校园欺凌的场景,发生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东部的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欺凌者共有10人,受害者共2人,他们全都是在美留学的中国年轻留学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