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界人士送别戴煌

2016年02月25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著名“右派”记者戴煌遗体告别仪式2月25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送行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侠肝义胆,常助人为乐;崇仁尚礼,能善始善终。”2月25日上午,著名“右派”记者、《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一书作者戴煌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戴煌家人、生前友好、家乡亲友、 新闻界与社会各界人士等数百人前来送别。

  2015年11月8日,因肺炎心衰戴煌住院治疗,后病情加重。2016年2月19日16时13分,戴煌于北京宣武医院逝世,享年88岁。

  遗体告别会于9时正式开始。在八宝山殡仪馆竹厅,这位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新闻老兵,身上覆盖着党旗,静静躺卧在鲜花丛中,神态安详。灵堂两侧,花圈和挽联环绕,寄付各界亲朋和故人哀思。戴老生前友好南振中、冯健、李锐、杜导正、杨继绳、张思之等人敬送的花圈摆放在灵堂两侧。新华社离退休干部局、《炎黄春秋》杂志社等单位送了花圈。戴煌的生前好友、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及财新传媒全体同仁也敬献花圈代表哀思。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