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施杰:亟须保障律师核实证据权

2016年02月25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年全国两会前瞻
应将辩护律师合适当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行使阅卷权的初级阶段对待,采取确实可行的方案,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证据知悉权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施杰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谈到提案中涉及的律师核实证据权保护问题。他认为,实务部门应把辩护律师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核实证据的过程当作实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证据知悉权的过程对待,立法和司法机关亟需对此作出权威解释。

  核实证据权已规定在中国《刑事诉讼法》中。该法第三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辩护律师可以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核实有关证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